昨晚下午亞亞回家時在車上又提到要媽媽去學校載他的事情
說著說著走到鞋櫃時開始固執的要媽媽以後都要去接他下課
媽媽:可是我下班很晚,你會等很久耶~~
亞亞含著淚水:不管多晚我就是要你接!!
這下大條了,也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媽媽:那我叫爸爸去接妳
亞亞:不要!我就是要妳接!!
媽媽:你不喜歡坐娃娃車嗎?
亞亞:不喜歡!
媽媽:為什麼不喜歡?
亞亞邊說邊哭(一副很可憐的樣子):那些小朋友都說不好聽的話!
媽媽開始覺得奇怪了:是怎麼樣不好聽的話呢?
亞亞開始放聲大哭投到媽媽懷裡:他們都說司機北北,還一直笑…我不喜歡
媽媽:他們說司機北北怎麼了?
亞亞還是繼續哭:我也不知道….
亞亞就這樣斷斷續續的哭說他不喜歡坐娃娃車,但又似乎說不清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這時..親愛的爸爸回來了…
((正好~一起討論這件事情))

媽媽:亞亞~你把事情跟爸爸再說一遍。
亞亞哭得上氣不接下氣(真讓人覺得他似乎受到的很大的委屈)
媽媽幫他擦眼淚.渻鼻涕後要他再敘述給爸爸聽
亞亞告訴爸爸娃娃車小朋友不跟他玩
爸爸要他過來,亞亞居然說:不要~你走開!!
爸爸想了想說:如果你都說不要~當然小朋友都不會跟你玩啊
亞亞還是賴在媽媽懷裡不願意站在爸爸面前

不過媽媽發現這小丫頭居然把手擋著眼睛不願意看爸爸
媽媽的直覺..這小子有鬼!!用台語跟爸爸說:他可能是要我去接他才會這樣說
爸爸的反應則是認為亞亞可能真的人際關係不好而覺得事情搞不好是真的!

媽媽嘗試著給亞亞機會,在亞亞耳邊說:亞亞~媽媽有沒有告訴過你說謊是不對的?
亞亞頭埋在媽媽懷裡就是不肯抬起來
媽媽繼續在問:有沒有嘛~媽媽有沒有跟你說過?
亞亞頭還是埋著,但點了點頭…
媽媽:那你這次有沒有說謊??
亞亞搖搖頭….
就在這樣反反覆覆及哭哭啼啼的詢問下
爸爸:既然媽媽不能去接妳,你又不要做娃娃車..乾脆你去外公外婆家上幼稚園好了!
這下亞亞居然火了:我又不是在跟你說這件事!!((明明白白的否定這樣的解決方式))

接著亞亞居然遮著眼睛用手指著爸爸說:我不喜歡你!!
這…哪有被審者對著法官說我不喜歡你??
有點認為爸爸沒有挺而惱羞成怒((就是這樣的感覺))
這下也把爸爸惹惱了..
原本的下課接送演變成娃娃車事件..現在更嚴重的變成父女問題

媽媽當下決定先停止這樣的問話,帶亞亞上樓洗澡
爸爸卻覺得事情沒有問清楚怎麼洗澡
唉…這個爸爸可真是不了解他女兒…洗澡時最好問他話了..

不過媽媽上樓後先告訴亞亞他說不喜歡爸爸是很傷爸爸心的
媽媽:爸爸最愛你的,你知道嗎?
媽媽:從媽媽大肚子的時候,爸爸就說要一個寶貝女兒,以後可以跟他一起去散步
媽媽:你知道嗎?爸爸就是要妳,除了妳誰都不要!!
不知道為什麼耶~媽媽說著說著竟然也想哭了
亞亞一看到媽媽這樣..又開始大哭
唉唷~怎麼會搞成這樣啊???…..

可是事情到洗澡後卻有極大的轉變
開始洗澡的小妞心情明顯變好
亞亞突然說:我剛剛那是不小心說的!
媽媽:什麼事是不小心說的?
亞亞:我不喜歡爸爸是不小心說的
媽媽:那就是你生氣隨便亂說的是不是?
亞亞點點頭
媽媽:妳愛不愛爸爸啊?
亞亞點點頭

開始洗澡了,
媽媽邊抹肥皂邊問:娃娃車的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小朋友都說不好聽的話嗎?
亞亞:只有一個小朋友..他都一直說話還一直笑..
媽媽:那個小朋友是哪個班的?
亞亞:他是國小的..就是沈家琳…
((咦?這小妞還知道人家的名字))
亞亞高興的接著說:他還有一個弟弟叫沈家榮
洗好澡媽媽把亞亞裹上浴巾邊問:那你都跟誰玩?
亞亞心寬眼笑的跟媽媽報告:我都跟沈家榮玩啊!還有史奴比,沈家榮.謝子謙..
媽媽更迷糊了:謝子謙跟你一起坐西瓜車啊?
亞亞:沒有啊~他沒有坐西瓜車!!
媽媽:那你們在哪裡玩?
亞亞:就是阿狗狗啊……….
((最近常亂說的話就是「啊狗狗」,任何他想隨便亂說的都會換上「狗狗」兩個字))

越來越迷糊的媽媽決定做個結論
媽媽:所以..妳沒有不喜歡坐娃娃車囉?
亞亞點點頭
黑著臉的媽媽:那你剛剛都是在說謊囉?
亞亞擺著笑臉穿著小內褲跳著對媽媽說:對不起~我說謊了!!!
忍住想捏死他的媽媽繼續幫他穿好身上的衣服
媽媽接著綁上辮子問他:亞亞~妳有沒有發現,說了一個謊話後就要再說一個謊??
((感覺上這個小妞有聽沒有懂…對他來說.太深了!!))
媽媽換個方式:說謊有沒有很難過??
亞亞點點頭((這個他應該會懂得吧??))
媽媽:說謊有沒有很害怕??
亞亞又點點頭
媽媽:那你以後要不要一開始就說實話??
亞亞點點頭:好!!
事件過後的亞亞很明顯的是鬆了一口氣,連milly阿姨打電話來都讓他很高興的說了許多話。臭小妞~早知道就說實話嘛!!

雖然他已經知道錯了,但還是要忍不住的發洩一下:口孔!!!!!!!這小妞花了我將近2小時的時間,居然到後來是一點事情也沒有!!

事件總結:
1.亞亞應該是想要媽媽到學校接他,所以謊稱娃娃車的小朋友都說讓他不喜歡的話。希望博得同情讓媽媽接他。
2.因為過程中媽媽曾經嘗試問他要不要讓爸爸接,因此爸爸成為此事件的假想敵。
3.說了謊的小妞不知道該怎麼圓謊,所以一開始應該是委屈的哭,到後來則是不知該如何做的躲到媽媽懷裡狂哭。所以整個問話過程都是在哭…((真是哭沒停,跟他往常理直氣壯的樣式完全不同))
4.事件後的小妞真得有讓人覺得他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除了跟milly阿姨高興的說電話外,去中原夜市的路上也是一直用故作乖寶寶的阿諛語氣((原諒我這做媽的這麼說))

媽媽感想:
1.小妞的邏輯能力越來越強強!!下次過招記得要小心!!
2.幸好本質還不錯,說謊還不敢看人的眼睛。
3.希望能永保他天真的心,也希望這次的事件能給他一個不能說謊的教訓!!
4.亞亞每天似乎都有不一樣的地方,思考方式、說話方式、行為方式,每天都在發展他自己的模式。有時真的覺得一天下班後的相處似乎不夠。我這做媽的已經開始有不了解女兒的感覺了呢!!真不知道是該為他的成長喜,還是為他越來越多花招而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rachung 的頭像
    norachung

    明日的王樣

    nor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