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家到大陸上班近半年了。
這5個多月,小妞的轉變很大!!
從一開始的鬧情緒,在書院不願意配合上課,
到現在每天在車上陪著我唱歌~

這陣子我們總是在車上聽著范瑋琪的精選集
亞亞會跟我討論著范范是不是女中音?最愛專輯中的是哪一首?
甚至還會跟我說她特愛其中「可不可以不勇敢」這首歌中的一句『幾年貼心的日子換分手兩個字』
她覺得這句好好聽....

有時會想她真的懂得歌詞中的意思嗎??這樣的歌曲對孩子會不會太成熟啊??
想著想著就很慶幸最近自己沒有猛放信樂團的歌曲
完全無法想像亞亞跟我討論「死了都要愛」、「一了百了」....

可是就算不是很懂其中的意義,但還是可以從歌曲中感覺歌的意境
亞亞就常告訴我她聽到其中的哪首,會覺得范范很快樂或是很悲傷

這個週六小丫頭突然要求要坐在副駕駛座
我把原本放在副駕駛座上的東西拿開
她一溜煙的就坐上位置、順手的扣上安全帶
突然覺得...這小孩怎麼就這樣的長大了???
明明上次坐這位置時還要用個毛巾墊著安全帶,免得安全帶一直摩擦她的臉

開始可以想像亞亞步入青春期時如何和我討論愛情這件事了!!
好可怕!!

1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