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是我的高中好友,不過他很特別。如果依照我交友的模式,他理應不會成為我現在如此交心的好友。我們兩人在個性上及處理事情上有很大的差異,甚至於價值觀都有某些衝突點,唯一相同的是-我們的脾氣都很大!!

高中時由於好姊妹的居中協調,雖經過多次激烈的爭執,但終究還是維持著友誼。高中畢業後,我們在眾多大學科系中進了同樣的大學、同樣的科系、甚至安排住進了同樣的寢室。我想這是老天要給我上一課….但,如同姊妹們所料想的,開學沒多久我們就關起門大吵了一架。沒錯!就是關起門,雖然吵得其他寢室的同學都來拍門勸架,但吵完後開起門我們還是同聲共氣的….其實現在早忘了那時為了什麼而吵啊~只記得M是天生的反骨,他不相信事情有哪些是應該怎樣做的,所以他討厭我這實事求是的山羊座個性。但我卻不恥於他的沒有原則….不過多年的交手,還是磨出了兩人的共識:「好友就是該說的就要說!」也是這樣的共識,我們還是持續著有大有小的爭吵,但這些爭吵卻讓彼此更加了解。到了適婚年齡,保守的我慢慢也可以接受她「嫁~就要嫁給小開」「買婚戒一定要名牌」「沒錢的不要來約我」的論調。雖然不是非常認同,但我相信他這樣的說法一定有她的原因。只是她敢說出來罷了!

時間慢慢的證明,M其實是最盡責的好友。其他姊妹(也包括我)進入了家庭、當了媽媽,給予朋友的時間也就相對減少。幾次回到高雄,就是M給我滿滿的歡迎,幫我邀約或是安排姊妹們的聚會。而她真的就她所願的嫁給了小開,當然也以豪華的聘禮和婚禮完成了終身大事。M應該算是個真正的實踐者。

為什麼寫這篇呢?其實只是要提醒自己,是否該重新審視自己近來對職場上的一位朋友為什麼產生疑慮??該放棄這段友情?還是該持續的打開胸懷??我想人生有太多事情是需要時間慢慢去體會的…人生不怕犯錯,可是怕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rachung 的頭像
    norachung

    明日的王樣

    nor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