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和管家熱線
聊到婆婆最近要求弟媳學著打蟑螂的事情
婆婆說:要學著打,不能每次都叫阿弟~以後有小孩時怎麼辦?!

我聽到時只想笑,『以後有小孩時怎麼辦?』
當然就是教小孩打啊~

我對蟑螂的感覺是從一而終的:不想看!不想碰!只想逃!!
這種害怕其實會影響孩子~
記得曾有段時間亞亞是跟著我大叫「啊~蟑螂!!」,然後站的遠遠的等著管家來收拾~

但自從某日管家意識到這樣的害怕心裡會影響亞亞後
就把小妞捉到身邊教導蟑螂的構造((課程細節我不便參加..省略...))
現在不管在哪,蟑螂出現時就會聽到我大叫「亞亞~有蟑螂!!」
然後我們家的小妞就會拿著拖鞋出現,開始追蟑螂~

不過事情總是會有出人意料的時候~上回出現在家裡的居然是蟑螂的天敵-高腳大蜘蛛(俗稱拉牙)
遇上這種情形時就會看到母女倆蹲在椅子上互推「你去啦~你去啦~」
直到大蜘蛛自己消失不見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