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開車回台北阿嬤家
亞亞換到副駕駛座上陪著我聽著陳奕迅的歌聊著天
突然亞亞很正經的說:媽媽~我決定了!!我以後長大要做一個保護動物的人~

以前,我印象中的小孩總是可以有很多的夢想,在我們那個年代很多人說長大要當總統、長大要當太空人;務實一點的就說長大要當老師....
可是我生的這個小丫頭,除了幼稚園時的夢想當姐姐外,從來沒有告訴我他的夢想

亞亞接著說:以前李老師有問過我長大以後要做什麼?
媽媽:我記得你以前都說你長大要當姐姐!!
亞亞:可是那時李老師問我的時候,我說『不知道』~不過其他的小朋友都有自己的夢想
媽媽:嗯~不是每個人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有時需要時間慢慢的了解自己,然後就會找到自己的夢想
亞亞:我現在想好了~我長大要做個保護動物的人!!

聽著亞亞的敘述,發現原來之前我對於亞亞沒有夢想的擔心似乎是多慮了
以前總覺得別人的孩子為什麼可以這樣有自信的說出自己的夢想
現在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孩子也在努力的找著自己的方向

這應該算是亞亞的第一個夢想吧~真是值得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